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综掘一区:把好入井关 筑牢安全堤

作者: 段于隆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面对持续高温,综掘一区严把入井第一道关口,将“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为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摸底排查“不放松”。坚持从班前会抓起,值班人员在班前会上对职工思想状况、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进行重点排查,排查出的不放心人员,由值班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管理。对情况严重的职工要求立即停止工作,安排职工回家休息。对患有禁忌症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职工身体情况,将人的不安全因素消灭在入井前。用“结对子帮扶”的模式,制定帮扶措施,安排专人监管,确保帮教工作掷地有声。

力求安全教育“有成效”。通过班前教育、班后谈心等形式从思想上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在日常工作中,包保人对帮扶对象用“传、帮、带"的方式,帮助职工正确认知工作环境、工作任务、工作难度以及工作中潜在的危险,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专人专职对“安全不放心人员”在思想上引导、行为上督导,把帮教任务进一步落在实处。

确保亲情帮扶“有办法”。采取朋友谈心的方式,逐步拉近与被帮扶人员之间的距离,对一些能力差、自我约束力不强的职工,采用分担工作、共同执行操作规程、传授实用工作技巧等方法,提升安全不放心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切实将其转变为放心人, 从源头上保障安全生产。(段于隆)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