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融合管理】生产准备工区:做足“修旧利废”文章

作者: 徐昊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生产准备工区维修车间坚持“节约就是创收,修旧就是创效”理念,将节支降耗落实到日常工作点点滴滴中,加大成本管控,降本增效,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做足修旧利废文章。

该车间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引导教育职工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勤俭节约思想,能维修的设备自己维修,不能修的把零部件拆下来当配件。对维修难度大的设备,由维修经验丰富的职工做好“传帮带”工作,鼓励职工开动脑筋,创新思维。

该车间将修旧利废成果与绩效工资挂钩,职工经常去废料堆挑选有利用价值的材料,加工改造,重复使用。对回收的工字钢、托辊、锚杆等旧料,按照工艺要求、质量标准翻新加工,制造出合格的产品。大型设备进行整形、除锈、装配、调试,使废旧设备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周转率。(徐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