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安全生产月】选煤中心装运车间工会:保安全促生产

作者: 刘强 董瑞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安全生产月期间,选煤中心装运车间工会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精准发力,深入班组岗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筑牢火车装卸和船舶装载防线,有力助推矿井煤炭装运工作高质量开展。

该车间工会组织安全生产业务骨干,深入班组岗位,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积极听取职工对装运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职工的疑惑和顾虑,并汇总整理涵盖火车卸车系统改造、电器设备设施维修维护、皮带机头机尾保护系统升级、筒仓群施工协调等方面问题十余条,均落实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及时给职工进行了反馈。

有序推进应急管理知识和安全必知必会知识进班组、入岗位、到职工,采取有奖问答、抢答轮答,回答正确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班组绩效奖励,着力提高职工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职工珍爱生命、安全至上的意识,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了装运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组织群监员、协管员和各班班长,对车间范围内的生产场所、值班室、变电所、皮带走廊等地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做好检查记录,查摆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明确责任班组和责任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复查验收,形成安全管理闭环,努力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设计开展“三个一”活动,在班组范围内开展“读一本安全生产书籍、记一次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一条安全合理化建议活动。结合气温逐步攀升的现状,配合矿工会、选煤中心分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叮嘱职工劳逸结合、放松心境,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自我保护,确保身体安康。(刘强  董瑞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