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后勤服务中心:“五到位”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作者: 李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后勤服务中心分会始终把班组安全作为内部管理的首要任务不动摇,在严抓宣传教育、职工上岗作业、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狠下功夫,多举措筑牢五道防线,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始终把把安全教育放到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班组为单位,分别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各类安全知识,不断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和学习力度,促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

强化思想认识转变。深刻吸取华丰煤矿“3·2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结合单位实际进行再剖析、再反思,用血和泪的教训再次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从零开始”的理念。

强化职工上岗安全。各班组重点抓好班前、班后会的召开质量,上岗前对职工详细介绍工作现场的安全状况和安全隐患等,并对可能发生的不安全因素进行预想预测,提前敲响安全警钟,确保安全。

强化现场隐患整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揭短”互查活动,严格对照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点,各班组互相指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五定原则限期整改,对暂不能落实整改的隐患项目,制订整改计划和防范措施,确保隐患可控。

强化不放心人员排查。各班组每天上岗前排查患有顽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情绪不稳定职工,将其确定为“重点人群”,采取“一对一”转化帮教的形式,通过班前确认、班中跟踪、班后回访实施跟踪管理等方法,确保职工身体健康、队伍和谐稳定。对排查出来的“不放心”人员和违规违纪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稳定职工思想情绪,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李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