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选煤中心装运车间工会发挥优势促进发展

作者: 刘 强 董瑞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选煤中心装运车间工会以创建“五星级”职工之家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开展工会工作,有力促进煤炭装运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实现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夯实基础。

建言献策保生产。以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为契机,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职工合理化建议管理办法》,明确建议内容、建议时间和建议要求,成立合理化建议征集领导小组,先行把关审核后再上报矿工会,并在生产现场监督落地实施,确保好办法、好点子,带来好效益、好成果。对好的实用的合理化建议给予一定奖励,激发职工创新创效创造的主动性。1-4月份,12条合理化建议在矿上获奖。

劳动竞赛促生产。正确引导职工融入“中心车间”大家庭建功立业,精心设计群众安全、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载体,为职工实现价值、展示自我、提升能力搭建平台。调整群监员、协管员,让热爱群监和协管安全工作的职工参与进来,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车间。开展火车装车卸车和船舶装载劳动竞赛活动,锤炼职工技能,查找操作中的不足,规范作业流程,有效提升职工的业务技能素质。火车装车班被兖矿能源集团评为“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围绕技术革新、环保治理、节能降耗开展劳动竞赛,解决皮带经常跑偏、积煤难清理、材料费用超支等难题。

排忧解难助生产。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排查帮助工作,定期摸底上报,主动为其办理救济金,走访慰问消除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针对疫情期间住矿职工被子床单难清洗的现状,车间工会协管员义务收集职工床单、被单等物品,统一进行拆洗规整。组织开展寓教于乐活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释放压力,舒缓身心,提振精神,为完成生产任务目标汇聚工作合力。(刘 强  董瑞华)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