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

作者: 赵琨 宋鹏飞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DSC_4348       1月22日上午,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等内容,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DSC_4343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学习研读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学习了山东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兖矿能源集团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发言,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战略部署。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定力,冲锋号角长鸣。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毛泽东同志系统阐述的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如履薄冰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对照自查,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全面认领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缜密详实、行动上迅速落实,坚决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以高质量整改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政治体检。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会前进行系统的全文自学,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确保找准找实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上,党委副书记、矿长李小平还传达了兖矿能源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安全整治排查,筹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超前制定节日安全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地面重点场所视频全覆盖,坚持在管理水平、安全生产标准化、智能化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实现矿井安全生产和经营效益双提升。

矿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政工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琨 宋鹏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