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综掘一区党支部:“三强化”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段于隆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综掘一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教育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强化深学细悟,把准学习“知识点”。该支部运用多种学习形式,丰富载体,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推进。每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配档表及学习计划,明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具体内容,列举重要学习知识点,提出学习要求。通过微信群加强党员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为避免党史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支部通过对党员学习笔记、“学习强国”答题等情况进行动态检查,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优秀党员”竞赛评选中,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坚持强化学习氛围,抓好宣传“红色文化”。该支部利用政治学习日、班前会、区队工作群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学习党的历史重要事件、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组织支部党员讲述“初心故事”、难忘经历和学习体会,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更加全面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强化学习增效,抓好融合促“实效”。该支部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支部党建项目、区队安全管理和服务职工群众等活动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围绕施工地点的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材料消耗等工作进行上岗作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积极开展“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坚持为职工解决工作、生活等实际困难,增强区队“一家人”的认同感。(段于隆)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