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统战人士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QQ图片20211001145010

作为在煤矿基层从事技术管理工作的一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进一步增加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智能化矿井建设的信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煤矿要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遵照《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六严禁三严格”、《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部门规章,切实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严守安全底线、不触红线。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对于煤矿来说“强矿”必须“强人才”,“人才强”才能“矿安”。近年来,少人化、无人化智能工作面的创建,大大减少了面内作业人员数量、降低了职工工作的强度,但在技术管理和技能操作上,却是增加了以往不存在的难度,无论是网络传输保障、设备维护和操作、透明采矿地质模型构建等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智能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矿井更需要注重高素质的技能和技术人才得培养,尤其是重大灾害治理综合性技术人员的培养。

济三煤矿的二十一年是改革开放新中国建设的一个缩影,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拓奋进。(党外知识分子  陈强)

百年大党正风华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浴血奋战的百年,也是百折不挠的百年,奋进一百年的此刻,以英勇顽强的姿态向全世界宣示了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如同一次激励,也如同一份号召。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统战思想,向党凝聚,向党靠拢。作为一名青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那一刻,心中翻涌出无限热血,豪情满怀!更加坚定了用青春熔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海归”,在那段背井离乡远眺祖国的时光中,更加清晰地意识到如今的祖国早已不畏强权压迫,山河已重整,日月换新天,新的长城已巍然屹立,新的历史伟业已经开始书写!

在这百年之际,没有硝烟的战争挑战也纷至沓来,有力回击霸权主义,众志成城遏制疫情,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定当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怀揣赤子之心,牢记先烈之精神,心怀历史之血泪,坚定理想之信念,夯实自我,跟着党书写下一个一百年的光辉伟业。  (归国留学生  宋奕铖)

百年大党正风华

在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鼓舞,不但使自身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我也深切地感受到,必须要有坚定信念,恪守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仅要用心思考、深刻领会,还要入脑入心、时刻警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亲身感受到国家富起来、强起来,我责无旁贷地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身为济三矿的一名职工,我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再接再厉,既要立足岗位,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专心钻研,运用自己的法学专业知识维护矿井合法权益;更要磨磨鞋底子,做到知行合一,扎根矿井,扎实工作,在基层工作中找寻自己的价值,用实干肩负起党给予我们青年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党外知识分子  邱程)

百年大党正风华

中国的发展是一个奇迹,而缔结这个伟大奇迹的正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前的今天,阴霾笼罩着整个社会,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任人欺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外国人在海岸线上架起几门炮,就可以统治中国一个时代,帝国主义更是以任何莫须有的借口,逼迫中国签下一系列不平等条约,那个年代的中国,是可悲的。此时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如无边黑暗中的耀眼明星,给了这个国家希望,并团结一代又一代人走向成功。

今天我们不再跌落为任人宰割的鱼肉,而是可以让全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今天我们的人民不再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而是享受到了仓廪实衣食足的安心;今天我们的孩子不再是不识字的文盲,国家为百年大计提供了稳定保障。中国共产党用几十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程,我常常看见路上人民洋溢的笑容,感到无比自豪。阅兵式上的强大军容更是震撼着我的心灵,一件又一件强大的国产装备,无一不昭示着我国的实力,老祖宗数百年前的和平愿望被紧紧捍卫,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回首过往坚定不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身为青年朋友的我们,将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的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无比热爱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为守护它我愿付出一切努力。  (党外知识分子  段佳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