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三字方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

作者: 李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学习范围上突出“广”,在学习形式上突出“新”,在学习效果上突出“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矿井后勤优质服务的强大动力,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重点、带全局,学习教育覆盖“广”。该总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周集中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时机,突出学习重点,制定党史专题学习计划并每周编制学习简报下发至各支部共同学习。学习过程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确保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充分发挥党员学习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班前会将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等应知应会内容和“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知识传递给广大基层职工,引导广大职工利用工余时间进行自学,并将自身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齐参与、浓氛围,学习教育形式“新”。该总支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设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党史专题学习视频、党员干部集中学、职工队伍分散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学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矿开展的 “我讲党史”微党课竞赛、党课课件评比及党员话初心优秀故事征集等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女工以《红色故事会》为主要学习内容,认真撰写100个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并在矿女工委开展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女职工读书展评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抓整改、转作风,学习教育效果“实”。以“学党史、亮身份、作表率,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组织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整改,坚持上下结合、联动整改,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李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