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思想洗礼 启航发展新程——济三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综述

作者: 吴杰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党史学习教育


“由于自己有时因事务多,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等问题坐下来深入研究不够……”

“创新思路和方法做得不够,没有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思想上、行动上还停留在以往的管理模式,对矿井安全管理、创新发展考虑不全面……”

……

2021

这是济三矿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一个缩影。8月份以来,一场场“党味”正、“辣味”足的“政治点名”在济三矿各支部热烈展开。

济三矿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敞开心扉谈问题,见筋见骨剖根源,全矿党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端正思想作风、认识存在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团结一致、在“悟思想”中凝心聚力、在“办实事”中践行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三矿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树标杆,专门制订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坚持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强党性相贯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2021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听取意见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加强基层组织生活会督导把关,该矿党委指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进行点评,实现全矿上下一盘棋部署、一标准推进。

领导带头  履职担当

“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目的要求,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增强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在机关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矿长李小平在检视发言后,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并重点强调要“以职工中心”,了解职工群众心声,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021

该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自我剖析动真碰硬、热辣批评红脸出汗、意见建议务实精准,并带头学习谈认识体会,带头担当履职尽责,为党员放出样子、作出示范。

怎样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参加机关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副矿长郭现伟要求强化生产系统保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敢担当、会担当、善担当;副矿长张德峰提出要树牢技术管理为基层服务观念,监督规程措施在现场的落实情况,对照现场实际验证措施的针对性。在机关一支部综合办公室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副矿长裴计田则提出要保持智能化矿井目标,把初心变成实现目标、持续奋斗的恒心。针对经营管理薄弱环节,总会计师焦广海在参加机关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明确要求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及时分析发现潜在经营风险,认真制定防范措施。

裴矿长参加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照片2

解决问题  关键在干

“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会议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自觉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要勇于开拓创新,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回避矛盾困难,积极应对,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对于解决问题,参加机关一支部纪委综合科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狄传军“一语中的”——关键在干。

mmexport1629966059637

衡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与成效,关键还是要坚持查找症结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各支部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作为落实“学史力行”的关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让组织生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郑有雷参加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以开创矿井发展新篇章的虔诚态度,努力抓好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坚决消除不思进取、畏难发愁情绪,树立主动进取、超前防范意识。”参加机关一党支部通防科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工程师郑有雷,参加安监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监处长、安全总监刘伟对于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异常坚定。

mmexport1630365108440

“既红脸出汗又热血沸腾,听了大家的批评和建议,觉得思路宽了、目标明了,工作也更有劲头了!”广大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到自己的问题,思路更加清晰,行动更有方向;下一步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的感悟感动,转化为提升党性的具体举措、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启航,为能源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